【党建】牢记嘱托担使命 砥砺奋进新征程 ——医学技术学院师生热议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185

6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世博中心隆重开幕。市委书记李强代表向大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

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7月1日-7月4日,学院党总支下属5个党支部开展“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岗位建功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党总支书记、院长 刘敏娟:通过认真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大会报告,深刻领会郭永瑾书记和吴韬校长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明确在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发展背景中谋划发展,在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全体教师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统筹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科研攻关、学生就业等工作,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及“老黄牛”精神,奋力开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员 何双泉:郭永瑾书记作为党代表参加市第十二大党代会时,把学校党代会报告随身携带,这一点我印象深刻。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更要把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和学校党代会报告结合起来。凝聚共识,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发展事业中,对标《中共上海医学院委员2022年工作要点5个方面26条95项工作,按照吴韬校长的“四个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学院中心工作,把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为培养“健康人”贡献力量。

“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 孙博文: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四年亲临上海,考察指导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交办重大任务、赋予重大使命,为上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郭永瑾书记也讲到这些年我们学校培养了一大批全科医生、急救医生、康复、护理专业毕业生等,他们为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交出“健康人”的高分答卷,是经得起检验的。作为一名教师,我将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为学校人才培养尽一份力。

青年教师 彭南求: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胜利的大会,“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最有力的行动是勇担总书记赋予的光荣使命。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的工作就是教书育人,坚持“立德树人”,认真分析研究学生的特点,遵循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的规律,同时不断革新理念,为上海城市发展、学校人才培养助力。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胡长沙:过去的五年,上海市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尤其是疫情以来,全市各行各业都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展望未来更需要全体上海人民继续付出拼搏勤劳的汗水。身为一名专职辅导员,需要领悟此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结合学校发展,开展辅导员工作,为上海发展培养基层人才,为基层党组织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彭楠:李强书记的大会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郭书记、吴校长的讲话也更让我们明确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及全体健康人的责任和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为上海这座城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最大限度地将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出来,共同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努力奋斗。

学生党 :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上海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求实鼓劲团结奋进的大会。此次疫情期间,和学校领导老师一起,我也积极参与校内抗疫,感受到了“健康人”的担当。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响应党委号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交出“健康人”的高分答卷。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大会报告,谈感悟、说体会、凝共识,一致表示要将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敢为先锋、勇担使命、对标卓越、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