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医学技术学院召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启动会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0

根据国家及上海市教委对本科生学士学位论文(毕业设计)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上海健康医学院口腔医学技术本科专业首届学生即将进入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阶段,医学技术学院在教务处的指导帮助下2022年6月24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组织召开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指导启动会。

本次会议由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凤贞主持,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口腔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修复工艺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口腔科上海市口腔医院、徐汇区牙防所的共21名校外专家导师及医院科教处的有关领导参会,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教研室的全体教师也参加了会议,学校副校长沈国芳百忙中也莅临会议进行点评和指导。

会议先由口腔医学技术专业负责人董晛老师介绍口腔医学技术本科专业教学情况,陈凤贞副院长通报本科专业毕业设计导师遴选情况,然后由专任教师林丹详细解说了毕业论文的流程与导师工作。介绍完毕,六院口腔科邹德荣主任、仁济医院口腔科陆尔奕主任和九院修复工艺科的徐侃主任针对临床类毕业论文课题指导提出疑问与建议,参会导师们就此展开了热烈讨论。

沈国芳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导师们给予学校专业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三点要求,要围绕毕业设计的目的开展指导,重点突出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有别于口腔临床医学的人才规格要求;要提高医学技术类专业学生方案制定及理论分析的能力,注重学生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的能力培养;要做好过程管理,学院组建好答辩委员会,专业教师与校外导师要加强合作,针对专业论文设计的病例报告,做出专业特色。

本次会议的召开统一了思想,校内外导师对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相关工作有了充分的了解,对后续课题指导工作形成了清晰可行的计划

本次会议是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培养“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的一次生动体现,也为接下来开展2019级本科毕业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医学技术学院)

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启动会腾讯会议参会的主要领导和专家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