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技术学院“立德树人 育人为先”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27

近日,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立德树人 育人为先”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前,各位老师自学了《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等学习素材。

通过学习,了解到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群体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有着殷切的希望,希望留学人员工作者学成后归国开展各项工作,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对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中提到,民族复兴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希望教授们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培养更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敏娟强调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始终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突出办学特色,培养造就更多忠诚担当、有理想、有本领、讲奉献、勇于创新的应用型人才。全体教职工要把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教育教学中,做到党建引领,师德先行,力做“大先生”。

孙博文老师结合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共同筑起了同心战疫的“钢铁长城”,他认为要用好“健康卫士”这一课程思政品牌,在教学中,用小课堂传递人间“大爱”,传递正能量

李佳老师表示:“道德模范的事迹激励我们要与美德为邻、向模范看齐;要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让我知道了积小善成大德、汇细流成江河的道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以道德模范为榜样,提升自己的师德水平。”

辅导员白妞以网络思政工作室为载体,借助新媒体,征集感人的抗疫故事,形成“抗疫日志”。一方面学生感受到辅导员的抗疫历程,一方面讲述同学们的抗疫故事,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力量、筑牢思想高地,提升了同学们战胜困难的决心和毅力,也展示了辅导员坚持为党育才的信念。

此次学习有助于提高医学技术学院全体教师的师德师风意识,努力成为“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新时代光荣的人民教师。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