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一政治学习小组开展“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专题学习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10

近日,教工第一政治学习小组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线上6月专题政治学习活动。此次学习“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专题会前,各位老师自学了《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圆梦中国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等学习素材。

通过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教师们表示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自身实际,明确自身定位,突出办学特色,培养造就更多忠诚担当、有理想、有本领、讲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不断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筑牢人才基础、建设人才高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通过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教师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留学归国学子给予极大的肯定和鼓舞,作为在高校工作的留学归国人员、青年教师,更要用心做人、用心做事,在新时代的中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更好地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通过观摩《圆梦中国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教师们纷纷表示在经历这次精神教育和学习后,像是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明确了如何做好教育管理,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自己的努力为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高校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立志做四有好老师此次学习有助于提高师德师风意识,促使教师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