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冲锋“疫”线 同心守“沪”——医学技术学院学子在行动(十)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74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面对疫情,医学技术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不惧时艰,同心抗“疫”,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

杨晓萍18医学检验技术本科3中共党员)

作为学生党员,杨晓萍同学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她积极加入学院志愿活动,每次志愿者服务都早早达到操场,负责同学们的核酸检测签到。虽然是简单的工作流程,她也会一丝不苟地认真核对,为守护健康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学院防疫志愿者第七组组长,杨晓萍同学合理安排组员的志愿服务排班表,及时将学院的抗疫信息传达给每位小组成员。她走访寝室,走近同学,发挥好了学院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作用。

杨晓萍同学表示:“厚德至善,健行康民;岁月不老,青春不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右一 杨晓萍)

(右一 杨晓萍)

陆锦蓉(20级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1班 发展对象)

在一个多月的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20级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1班的陆锦蓉同学身为一名发展对象,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主动报名成为一名疫情防控校园志愿者,为校园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工作前期,她作为一名垃圾分类引导志愿者,负责引导同学进行干湿垃圾分类,减少因垃圾不规范堆积而造成的污染,同时也减轻了特殊时期垃圾站工作人员的打包压力。根据防控工作需要,陆同学又成为了核酸检测登记组的一员,负责登记以及核查前来做核酸的同学的人数。她深知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在工作中始终勤勤恳恳、一丝不苟,为学校应检尽检工作尽一份力。

此外,作为抗疫宣传组的一员,她也积极挖掘身边志愿者事迹,发挥个人宣传特长,记录身边的抗疫故事,为抗疫传播正能量。

(陆锦蓉 右二)

(陆锦蓉正在担任垃圾分类引导志愿者)

陈俊杰19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1入党积极分子)

3月的开始,注定是不平凡的开始。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正常的校园生活,学校进入了准封闭管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医学技术学院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陈俊杰同学在备战考研的同时,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医学技术学院党支部的防疫志愿者团队。陈俊杰同学主要负责协助老师在核酸检测现场进行信息登记,并且引导同学们正确垃圾分类。同时,他也走访寝室、关心同学,帮助同学们解决日常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尽管生活忙碌,但陈俊杰同学仍坚定表示:“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繁华与共!”

(左一 陈俊杰)

张宇馨19级卫检1入党积极分子)

19级卫检1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张宇馨同学在学校准封闭管理期间,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成为了一名校园防疫志愿者。

她忙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在北苑全员核酸检测中她担任签到志愿者,统计核查医学技术学院的核酸检测完成情况;每周一,她担任12号楼的垃圾分类引导志愿者,指引同学们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她勤勤恳恳,如今,志愿者工作已成为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此外,她也深入寝室关心同学,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了解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的需求,及时上报给老师,在老师和同学之间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右一 张宇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学生党员面对新冠疫情,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疫”线,同心守“沪”,医学技术学院学子在行动!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