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冲锋“疫”线 同心守“沪”——医学技术学院学子在行动(九)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70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面对疫情,医学技术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不惧时艰,同心抗“疫”,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

毛韵昕 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2班 中共党员

“看到我的同学们都在为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奔波,我深刻体会到了健康学子们不怕困难、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力量,我深感自豪!”

作为18级毕业实习班级的一名同学,毛韵昕同学虽身处校外,不能参与到学校的一线抗疫志愿服务中去,但她仍极力想要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看到健康园里的同学们忙碌于校园的各个角落,毛韵昕同学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第一时间响应与学院的另外几名党员同学组成宣传小组,担任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兵”。毛韵昕同学和组员们广泛挖掘医学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一线抗疫事迹,对医技先进青年的抗疫故事进行了深入的采访,并持续撰写宣传新闻稿,形成了系列宣传报道,鼓舞了士气,也为健康学子们增添了信心。

(毛韵昕同学挖掘党员事迹传播正能量)

“虽然我身处校外,但作为一名党员,党组织需要我,我就一定要随叫随到。新闻报道就是宣传主阵地,面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更要发挥宣传工作的力量,为健康学子们加油鼓劲,帮助大家稳定心态,提升战胜困难的决心和毅力。”

(医学技术学院学子在行动---宣传报道)

方妤宸 19级口腔医学技术本科1班 发展对象

19级口腔医学技术本科1班的发展对象方妤宸同学是疫情防控志愿者中的督查组的总负责人,她与另一位总负责人一起带领21位督查组组员对三苑志愿者工作情况进行抽查、监督,并参与每天的复盘会议,了解第二天志愿者的最新分布,灵活调整督查组组员的工作安排。她还协助团委老师负责整理每天的志愿者工作日志、问题反馈等工作。

两个多月时间,她每天面对电脑工作到很晚,有时甚至工作到凌晨,但随着与组员、各苑负责人的慢慢磨合与工作经验的堆积,渐渐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模式,协助志愿者提高了调度效率。

“通过手机屏幕,我看到各区负责人与组长实时反馈志愿者工作情况,看到健康小橘子们风雨无阻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校园的安全,这让我不禁对他们产生由衷的敬佩。所以,我也将做好分内之事,与小橘子们一同奋斗,齐心协力,守护好大家的健康园!”

(方妤宸同学正在开会)

刘诗墨 20级口腔医学技术(本科)1班 发展对象

20级口腔医学技术(本科)1班的刘诗墨,身为党员发展对象,在疫情面前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工作。从314日至今,刘诗墨同学在保证日常学习的情况下努力奋战在抗疫志愿服务第一线。从第一次不熟练地在核酸点引导人群,到后面承担发放物资、分发抗原检测试剂、小区门口坐班等职务,以青年之力,展时代风采。

在分组和引导排队工作中,刘同学充满热情地提醒大家“一个跟一个,不要跟错队伍!”,有效地维持秩序并带动了队伍的速度。

(左一 刘诗墨)

      (左一 刘诗墨)

(刘诗墨身穿大白在核酸点引导人群

由于防疫物资缺少人力分发刘诗墨同学就主动参与这项志愿服务,同社区内其他志愿者一起,搬运物资、分发抗原检测试剂,组织居民下领取并做好相应的记录。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她将物资搬运上楼,并且悉心分配,给老人带去温暖。

(左一 刘诗墨)

(右二 刘诗墨)

以下是刘诗墨同学四月初的志愿者任务表,我们看到的是一名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到细处的新时代青年。她说“在队伍中,有一位老党员开着残疾人的车奋战前线,备受鼓舞。同时,我的身边有无数党员同志冲在先战在前。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也要向他们学习,不惧危难,冲在疫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刘诗墨同学4月部分志愿者任务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学生党员面对新冠疫情,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疫”线,同心守“沪”,医学技术学院学子在行动!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