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亮出身份 战疫有我” ----记医学技术学院党员抗疫志愿者团队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165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117名在校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火速集结。

该志愿者团队就定位五大服务内容:一、辅助现场核酸检测;二、垃圾分类引导;三、走访宿舍关心与服务同学;四、夜间校园巡视;五、宣传先进事迹,传达学校防控举措,传播正能量。60多个日夜,117人的队伍,他们不顾日晒雨淋,以“践行初心 肩负担当”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党建引领,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示范者”。工作中,志愿者们配合留校辅导员开展核酸现场引导、签到工作,确保我院在校生“应测尽测、不漏一人”,为学院老师分忧,也为北苑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保障。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1班的胡司琪在志愿服务之后有所感悟:“每一个岗位上的志愿者都是不可或缺的,点滴小事凝聚着磅礴伟力,做好身边的每件小事,共同守护校园,一起等待疫情消散的那一天!”




(现场核酸检测)

为了维持校园环境整洁,避免垃圾站点超负荷工作,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引导工作。在垃圾分类宣传落实工作中,校园里涌现出这样一个个党员志愿者,他们用一颗热心,担负起这样一种社会责任,携带着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技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升本班翁晓庆在学校准封闭管理期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入志愿服务活动,她表示:“作为‘健康园’的一份子,我会积极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厚德至善 健行康民’的校训精神。”19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1班罗许凡不论烈日还是下雨,都会准时出现在寝室楼下,“同学,饭盒打开倒一下湿垃圾”成为了他挂在嘴边的话。他表示:“我们的一个小举动,便可以减轻垃圾房师傅的工作量。同时也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垃圾分类引导)

你重视,我参与,勿点外卖防病毒;外卖快乐一瞬间,封控管理延时间。”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严防外卖进校园现象,志愿者团队安排专人进行夜间校园巡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夜间校园巡逻)

关心同伴,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贴心人。志愿者队伍开展党员联系宿舍活动,92人走访253间宿舍,关心同伴诉求,搭建学校和同学交流的桥梁。走访过程中,将同学们的困难及需求,汇总成《党员联系群众服务清单》,31个问题清单,均在24小时内予以解决或反馈,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同学的“贴心人”。作为一名党员,19级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2班的樊瑾瑜也说:“疫情突如其来,但有校园中各位老师的有序安排,我们每一个党员也都愿意站出来,坚守在岗位上,为疫情散去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我相信,胜利就在前方!”21级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1班沈书玥同学说:“看似紧张的50多天,我也在慢慢成长,投身防疫,能为同学做点事,我也很开心,希望同学们都能早日相聚健康园!”




(深入宿舍关怀同学)

挖掘事迹,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疫情就是命令,新闻报道就是宣传主阵地。在疫情防控工作“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党员同志尤其要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大力宣传抗疫斗争中涌现的优秀典型,通过采访报道、开设专栏、随手拍等形式弘扬典型事迹,生动讲述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形成全民战疫的强大合力。他们是示范者,也是宣传员。陈滢、丁易、毛韵昕、沈思佳、彭怡等学生党员在组织员何双泉的带领下,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形成《冲锋“疫”线 同心守“沪” ——医学技术学院学子在行动》系列报道。以白妞老师为首的网络思政工作室,借助新媒体,征集感人的抗疫故事,形成“抗疫日志”。他们宣传了正能量,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力量、筑牢思想高地,提升了同学们战胜困难的决心和毅力。彭怡同学在采访中表示,“讲述身边同学的故事,我也会被他们感动,相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一定会过去。


      (学院官网宣传)      (学院官微“抗疫日志”)

特殊时期,彰显特殊担当。医学技术学院党员抗疫志愿者团队将继续发挥党员冲锋在前、不怕吃苦的优良精神和品格,尽锐出战,持续奋斗,坚定信心、强化担当,站好每一班岗,服务好每一个同学,为打好疫情决胜攻坚战贡献力量。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