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技术学院顺利开展“疫情大考彰显初心 师生共话抗疫担当”师生交流会暨2022年春季发展对象培训班线上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16

  20225月上旬,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医学技术学院2022年春季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五小组就此展开“疫情大考彰显初心 师生共话抗疫担当”线上分享交流活动。产学合作处负责人金亮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全体春季培训班28名发展对象在线参与。会议由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员何双泉主持。  

  金亮老师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讲话精神。“学校从严从细,精准防控,坚决切断校园疫情传播链,目前在线运行有序,师生思想稳定。”其次,金老师结合上海市、当前学校抗疫举措与成绩,向同学们传达了“抗疫必胜的决心与信心”。同时他对学生们的志愿工作加以肯定,医技、临床、公卫学院等师生利用专业所长奔波于抗疫一线,成为抗疫中不可忽视的力量。最后,他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吃劲时期,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继续以行动落实要求。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里,只要师生同心向力,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金亮老师对于近段时间上海、学校抗疫政策以及全校师生的奉献的温馨解读在学员中引起共鸣,学员们先就近期培训班学习成果和抗疫情况进行了汇报。

  20级卫检1班的陆锦蓉同学提到,作为发展对象,在抗疫中更要做好表率,要了解民声,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20级眼视光2班的麻玉琼同学表示,疫情当前,要让自己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级医检1班的徐心怡同学表示,一代代青年逆向而行,要做历史洪流中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奋勇前进。

  医学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投身于学校、社区的志愿服务当中,总能在忙碌的人群中找寻到他们的身影。

  19级卫检2班的董欣越同学谈道,在志愿者工作中看到的其他党员师生的工作态度与责任心,恰恰是一场最为生动的线下课。20级眼视光3班的解明佳同学是一名校内志愿者,在校园封控期间,和老师一起用专业技术为抗疫一线师生提供服务她表示,用青春力量锤炼党性修养,用青春力量扛起战“疫”担当将是一场永远难忘的记忆。20级口腔1班的乔琪同学说,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这样的锻炼和磨砺是必须的,也是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的一小步。19级医检的贺时青同学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中。她说,战疫还未结束,我们仍需努力,以实实在在的实际行动来体现青年担当,在疫场上挥洒我们的青春汗水!

  此次学习交流会结合总书记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围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传递了校园疫情防控中的温暖师生力量,展示了师生同心抗疫、抗疫必胜的信心与决心。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