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技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98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5月10日-11日,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组织广大青年师生通过线下、线上等方式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引发学院全体师生热议。

刘敏娟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医学技术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才。当前正是上海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的教师更要用好疫情这场大思政课题、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引导青年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陈凤贞  副院长

新时代青年充满活力、激情、想象力和创造力。学院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接下来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在线教学,高质量推动本科合格评估工作。 

高晓霞  副书记

刚从下沉社区返回学校继续加入抗疫队伍,我感受很深刻。选择我所热爱,热爱我所选择。 既然选择了教育事业,就要为教育奋斗一生。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使命,关心学生成长成才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一份力量

副院长  李延飞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为党育人、担当尽责、心系青年、自我革命”。学习完讲话精神,我为自己曾是中国共青团团员成长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感到无比的自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用自己的学识,用心培养青年大学生,为国家发展输送德才兼备的后备人才,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新的征程上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郭子叶  学院团总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心系广大青年、坚持以青年为本,对标青年的需求,有针对性开展工作,为青年办事、解难事,努力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

何双泉  组织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特别是要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我们会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白 妞  辅导员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常怀进取之心,更加坚定地投身青年学生的发展事业,和青年学生们一起成长、一起成才,把小我融入大我,与青年朋友一起,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把立德树人落实到行动中去,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知心朋友。

卿 颖  青年教师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更应该具有坚定的理念,饱满的激情,投身教学与科研实践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教师的时代性与先进性,绝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孜孜教诲和殷切期待!

 怡  团总支副书记 19级口腔医学技术本科1班

2022是上海疫情攻坚克难的一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为抗疫尽自己的努力。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秉持“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校训,抓好专业知识学习,学进深处、谋在新处、不断增强本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妍雯 学生党员 18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2班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重要讲话中讲到“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百年过去,时代的接力棒给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手上。我作为医学检验专业的学生,主动报名了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为社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志愿服务期间,我和另外10位同学分别被安排在了中班,夜班组,连续战斗10天,共经历了三次大筛,每次大筛都有十几万的标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知道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有很多青年人奋战在抗疫前线,奋战在各个领域,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我为我能成为这其中的一份子而感到光荣!

徐昕越  20级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3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道“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作为校内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一员,作为学校北苑核酸组的一名组长,协助老师和医务人员每天维持好核酸现场的秩序,确保应测尽测,做好排班、核对人数、处理突发事件…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我们每一个志愿者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无愧于“健康小橘子”这个光荣的称号而自豪。

刘 毓  21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3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对想做的事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成现实。”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承担责任,充分发挥团员的积极作用,协助老师完成核酸检测、团员事迹宣传等工作,“青春之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