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教工第一政治学习小组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78

2022年5月11日,教工第一政治学习小组组织全体教师线上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会前,教师们自学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教师发布仪式》、《警示教育--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内容。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师们都进一步明确,红色基因决定了时代新人培养的根本方向,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清晰地认识到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观摩《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教师发布仪式》、《警示教育--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师们纷纷表示关爱学生是每个教师应尽的职责。只有关爱学生,师生关系才会融洽。只有关爱学生,日常的教育教学才可继续。教师纷纷表示要本着“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精神,团结一心,用爱与智慧去教育学生,去赢得学生的信任、家长的信任和社会的肯定。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教工第一政治学习小组全体教师将传承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立德为先,身正为范,为培养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健康卫生事业医学人才不懈努力奋斗。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