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技术学学生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61

202257日,医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此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彭楠老师领学。彭楠老师首先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说起,明确我们要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四应四尽”要求,推动力量再下沉。按照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我们要共同担负起抗击疫情、攻坚克难的重大责任,降新增防反弹,推进十大攻坚行动,从而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彭楠老师展示了支部学生和教师在校和社区下沉一线的志愿者活动照片,体现了全体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意识。支部教师学生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党支部教师在教育事业中应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国家培养更多理想高远、信念坚定、品格高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中学生党员沈思佳和殷小岚发表了此次学习感想。她们在这次疫情期间都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和学校的志愿者活动,为防疫工作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谈到作为志愿者的感想时,她们表示作为党员,就是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非常时期,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疫情防控一线前沿最响亮的口号同时面对疫情要敢于亮明身份,勇于发声,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专题学习结束后彭楠老师对党支部成员提出要求,当前抗疫工作中,必须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党员带头执行防控要求,团结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