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冲锋“疫”线 同心守“沪”——医学技术学院学子在行动(六)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77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面对疫情,医学技术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不惧时艰,齐心抗“疫”,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

张文慧(19级眼视光技术高职1班 中共预备党员)

随着三月疫情“倒春寒”的突然到来,准毕业生的实习生活也被迫按下了暂停键,进入到校园准封闭管理生活中。张文慧同学积极加入到学院抗疫志愿团队中。她深入寝室关怀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需求并尽自己最大努力解决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参与校园夜间巡逻,排除外卖进校及其他风险,为保障校园安全出了一份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得知北苑收发室阿姨因为眼睛老花工作不舒服的情况,她立刻行动起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阿姨进行验光,与20级的学弟学妹一同为阿姨定制了一副老花镜,解决了阿姨的急难愁盼。张文慧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使命,她坚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左一 张文慧)                    (右一张文慧)

殷小岚(19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3班 中共预备党员)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平静的生活,为了保证学校学生的安全,学校第一时间采取了准封闭管理的措施。预备党员殷小岚同学在校封闭期间,主动帮助班长排查每天核酸检测人数,为“应测尽测贡献力量。她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号召,成为医学技术学院抗疫志愿者小组副组长她合理安排组员工作,为结对寝室同学解决困难。殷小岚同学带领志愿者们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行动践行青春担当,诠释了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的担当与使命。

“同学提出的问题,于他们而言都是迫切希望得到解决的,就算是小问题也要当做大问题来看待,我们要关心同学的情绪,理解他们的心情,第一时间为他们解决问题。大家齐心协力,相互理解,相互帮助,一定能守护好我们的健康园”殷小岚同学对组员如是说。

(右一 殷小岚)           (左一 殷小岚)

杨展豪(21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3班 入党积极分子)

自校园施行准封闭管理以来,入党积极分子杨展豪同学第一时间报名担任了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

杨展豪同学先后在南苑核酸组餐饮组参加志愿活动。核酸检测时,他引导人群检查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帮助不熟练操作手机的保安叔叔和食堂阿姨登入健康;在餐厅里,他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为忘记带口罩的同学分发口罩,提醒同学们排队买饭时注意保持2米间距。此外他还配合老师参与学校的运餐工作。

这些看似平凡的事情,却对杨展豪同学意义重大。他说“回想这一段时间的志愿服务工作,我从刚开始的一名不好意思开口提醒他人的新手小白,到能够做到高效统筹好餐饮组工作安排志愿者在天猫快客限流控距临时召集志愿者一起运餐……这一路来的历练不仅仅丰富了我的志愿者经历,也锻炼了能力,同时还让我结交了很多优秀的同学我们相互鼓励共同抗疫,相信我们离胜利那天不远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学生党员面对新冠疫情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疫”线同心守“沪”,医学技术学院学在行动!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