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医学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春节留校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1-27浏览次数:10

为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让留校同学更好地度过新春佳节,1月25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在北苑4507教室举办了2022年春节留校学生座谈会。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刘敏娟、党总支副书记高晓霞、院办副主任杨晓丽、专职辅导员胡长沙、彭楠和王运佳老师与寒假留校学生们共度小年。活动由专职辅导员白妞担任主持。

 会议伊始,老师们纷纷表达学校对春节留校学生的关心和慰问,送上了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来自各个年级的留校学生们畅所欲言,纷纷感谢学校对留校学生生的关心与帮助,也向大家介绍家乡习俗、美食及假期安排情况。疫情阻挡了同学们回家的脚步,但在学院大家庭同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学院还通过写春联、剪纸艺术、制作灯笼活动,营造了浓郁的过年氛围。现场白妞老师介绍了剪纸、灯笼等传统民间艺术,其赓续传承中华文化的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蕴含丰富的文化和历史信息,表达了人们对于生活理想和审美情趣,具有多重的社会价值。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师生们伴随着充满新春气息的歌曲,一起制作年味十足的剪纸和灯笼。同时,参会人员逐一抽取新年幸运签,获得了独一无二的新年祝福,在新的一年也将所求皆所愿,所行化坦途。 

最后,刘敏娟通过家庭、社会和国家三个方面提出对留校学生们的殷切期望。她谈到“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希望同学们多与家人们沟通,表达自己的爱意,在感恩中爱家庭、爱社会、爱祖国,以青春之我建设伟大祖国;同学们要关注时事政治,了解社会动态的同时,独立思考,理性发声。同时鼓励大家认真规划好寒假,提高专业能力,学逸结合,度过一个祥和、平安和愉快的春节。

本次座谈会及时传递学校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关怀,让留校学生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同学们对于学院及时发布寒假的活动通知,关注寒假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动态,心系学生健康安全感到十分暖心。同学们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身防护,在老师和同学的陪伴下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春节。(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