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医学技术学院开展《口腔材料学》前沿文献汇报会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0

为贯彻本科教学“两性一度”教学理念,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在前沿研究成果中对号入座,同时培养学生的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能力,根据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医学技术学院口腔医学技术本科专业于2021年12月27日下午在北苑2410围绕《口腔材料学》的课程教学开展了以口腔材料为主题的前沿文献汇报会。副校长沈国芳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凤贞口腔医学技术教师参与了汇报会。

本次前沿文献汇报由口腔医学技术专业课程授课教师林丹组织口腔医学技术专业20级本科1、2班同学以小组形式汇报,选取近五年IF>9的权威期刊发表的16篇代表性英文文献,根据课程教学章节针对口腔中的不同用途的材料划分主题。经过前期近两个月的充分准备,每篇文献均进行了10分钟的高质量现场汇报和2-3分钟提问环节,并由台下教师和同学观众通过问卷星进行现场评分。

汇报会以学术沙龙的形式进行主要面向对象是20级本科学生不少19专业本科学生闻讯也赶来旁听学习现场教师和同学们就汇报的创新技术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交流。沈国芳作为学校领导、专业大家,直接参与到本科生专业素养培养中,更是学校践行“应用型,特色型,国际化办学理念的体现经过本次文献汇报,同学们均表示获益匪浅,在获取口腔材料领域前沿的同时,文献阅读和数据解读能力以及汇报演讲技巧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本次《口腔材料学》前沿文献汇报会是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培养“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的一次生动体现,同时为打造“两性一度”的口腔材料学课程“金课”奠定了坚实基础。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