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初心讲坛》《党课开讲啦》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12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是党执政兴国的根基和血脉,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功能。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10-11月,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在线观看党课开讲、“初心讲堂等专题讲座直播。

“初心讲堂”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依托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为核心阵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利用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学思践悟新思想的实践资源作为生动教材的党员教育新载体。

2021年“党课开讲啦”活动更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的党课,有一批主题突出、特点鲜明、贴近基层的优质党课。

通过观看《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巾帼的黎明——中国共产党第一所培养妇女干部的学校:平民女校》,《觉醒年代:南昌路的红色记忆》系列专题讲座直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光辉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引发医学技术学院师生热议。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周璟老师: 从浙江嘉兴南湖之畔的一叶红船,到今天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中国号”巨轮,我们党经历了百年发展史,蕴含着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辉煌成就的成功密码。进入新时代,我们全体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是一项良心工程,作为教师要为人师表,尊重、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作为党员教师,更应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这一伟大而平凡的事业,淡泊名利,脚踏实地,干好本职,无私奉献。

青年博士卿颖老师: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就是党具有青春活力的重要密码。我对百年大党的未来充满信心,在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和全球风云中,她始终紧握着自己的青春密码。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一名党的建设研究者,我也将始终葆有一份热忱、贡献一份力量,不当局外人、不做旁观者,勇担责任,努力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而奋斗。

新进辅导员白妞老师: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我更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是一个真正为人民利益服务的党。党的光辉历程给了我们前进的勇气和动力。党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党员的成长让我们感受到新一代青年人的坚定信仰作为一名新入职辅导员,我们更应该立足本职,牢记立德树人的责任所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引导、教育学生,和他们一起成长,弘扬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学校精神,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党员毛韵昕以史鉴今,鉴史知来。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学习党的历史也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走向未来。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在不断的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认真学习,扎实专业知识,在为人民健康事业服务中奋斗青春、奉献青春。

李艾颖:通过线上直播学习优秀党课“党课开讲啦——月月讲”,其中别具一格的静安区委情景党课——“黎明前的诀别”令我记忆深刻。以扮演秦鸿钧烈士的夫人韩慧如的身份讲述了“黎明前的诀别”,带领大家穿越回上海解放前夕,沉浸式感受那段惊心动魄的故事。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作为学生党员,要学史知史,弘扬英烈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刘晗:此次“党课开讲啦——月月讲”中,令我记忆尤为深刻的是嘉定区委邮票党课——“石库门走出百年大党”。讲授人通过邮票、邮戳、实寄封片等各式各样的邮品为载体,将百年党史串珠成线,用实物的形式让全体党员更直观、更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更加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我们从一枚枚邮票中感受那段曲折而又辉煌的历史,体会中国共产党从孕育、诞生到发展壮大的波澜岁月,切实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历久弥坚、一脉相承。

党员丁易:在本次党课学习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黎明前的诀别”情景党课。老师声情并茂的演绎让我身临其境。为了不留痕迹地销毁电文,地下党员要将烧尽的电文灰烬溶在水里喝下去,这充分彰显了中共地下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与敌人斗争时超凡的智慧。我们应向先辈们致敬!       

党员姜琛菲巾帼的黎明,我看到了一群年轻而又伟大的女性,在那个风雨激荡的岁月中,怀着男女平等,追求妇女解放的思想,参与革命战争。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无论是在过去、现在、将来,我们要始终铭记历史,继承先辈们对共产党坚定的信仰和忠贞,拥有勇于挣脱旧风俗的勇气,以及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先,将自身命运通国家的繁荣富强联系起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100年岁月,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留下了深厚的红色文化积淀和红色记忆。“见人见事见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诞生地再出发、从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再出发,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医学技术学院师生在行动。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