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技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284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让学习进一步入脑、入心,医学技术学院在11月18日全院大会专题学习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11月25日在4507再一次开展题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敏娟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

通过会前认真学习,与会成员积极交流学习心得。

“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孙博文:“党建引领 推进党支部建设”,大会报告中对于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描绘非常具体,一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引领党员、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在“三圈三全十育人大思政育人格局下,持续做好“健康卫士”课程思政。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启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发展格局不断积蓄力量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主任金磊:从一流本科建设角度谈专业内涵发展。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为上海及周边地区培养了大批的应用型高素质医学检验人才。按照党代会精神要求,我们要加强专业内涵发展,助力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未来5年,我们借助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地高大”建设项目,充分发挥教师能动性,尽快形成一批高水平一流课程,培养一批教学名师,做到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齐头并进,建成国内一流、上海引领的特色专业。

实验中心主任张利能报告中提到“突破办学要素瓶颈,资源配置更趋优化 ”,我院实验室改造工程正是践行学校党代会精神,为市示范实验中心建设努力的成果。这次改造任务重、时间紧但还是要充分听取教师需求,确保设计、改造科学,更好满足教育教学、科研实验的需求, 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主任渠凌丽:奋力开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建设新征程,党代会报告振奋人心作为医学院校,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上海行动的背景下在与新冠疫情抗争的过程中,我们卫生检验人员为疫情防控筑起第一道有力的屏障。作为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老师,更应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为培养适应新形势需要的应用型卫生检验与检疫人才而不懈努力

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主任董晛老师:认真研读了党代会报告,我更加笃信党的领导,学校未来发展事业会更好。当前我们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从专业建设来看,我们要精准发力搭建课程体系,推进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口腔医学专业主动对接学校2025年全年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的发展目标,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精准落实课程思政目标。多方协同,精准实施一课一方案的建设策略,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改革,致力于个性化培养。

工会主席陆俊杰:通过认真学习两委报告,对学校的快速发展深感自豪,作为医学技术学院工会主席也深感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将继续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建设好民主管理制度,推动年轻老师专业发展,加强对年轻教师在思想、专业、生活上的多方支持和引导,在“学”、“悟”、“做”中践行党代会精神,发挥工会作用,提升学院教师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推动学员全面均衡优质发展的强大合力。

通过此次中心组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更加深刻领会建校以来的新成就,明确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于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也是充满信心和力量。医学技术学院将按照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将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