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技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7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医学技术学院于2021年1125日12:00在5407召开专题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敏娟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

会上,学院党总支统战委员、副院长李延飞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李老师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重点解读了主要任务、宗教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等方面内容,并对如何落实《条例》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学习后,各成员认真讨论,分享学习心得。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周璟:作为党支部书记,通过认真学习《条例》,必须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首要原则,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而努力。

无党派人士代表李钠老师:通过学习,深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下的统战工作新形势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新局面,特别是当时身在疫情重灾区的异国他乡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倍受鼓舞和感动。回国后利用访学学到的专业知识,认真地在分子肿瘤诊断方向上不断深入研究,参与硕士点申请工作及创新实验室的建设。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也会在岗位中有所担当,奋力拼搏,为培养高水平医疗卫生应用型人才而努力。

盟代表聂志妍老师条例》的发布,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学校多次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相关会议,我感受到校院两级单位对统战工作的重视。作为民盟,我们应该发挥好民主党派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作用,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发挥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中坚定教书育人的初心

书记、院长刘敏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大家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学用结合,做到团结、爱国,构建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汇聚力量。

中心组成员通过学习更加全面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为学院切实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提供了政治保障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