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翻转“导师有约” 沙龙畅谈考研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学生与班导师联系,集中解答学生关于考研和就业疑问,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1123日,在北苑4507会议室召开2021“导师有约”考研交流沙龙。21级医学检验技术(专升本)班班导师刘毅、19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2班班导师李钠、辅导员胡长沙以及40余名有考研意向学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并特邀学长学姐分享自己的考研心得。

活动伊始,胡长沙简单地介绍了此次沙龙的主题和目的,对两位班导师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学生代表们就科研、考研择院校、就业等问题踊跃提问,班导师对代表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说明和回复。

刘毅表示在确定方向前要明晰自己的目标,是否有能力、是否有兴趣、如何实施是必须要思考的问题;同学们不应局限于眼前的布局,医院并非唯一选择。李钠则强调科研过程艰苦枯燥,最初应该看重兴趣,在学习与交流中发现是否适合。成功上岸的学长提出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不管前途坎坷,决心一定就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通过此次沙龙,同学们对于考研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跳出“围城心态”,对本专业的认识也更加全面,进一步提高了未来适应和调节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班导师和班级的联系,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今后考研、就业的选择方向,激励了大家今后奋发向上、努力进取的决心。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