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医学技术学院承办第23次全国口腔医学学术会议专题论坛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0

1019日,由全国口腔修复工艺学专委会主办,我校医学技术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修复工艺科共同承办的中华口腔医学会第23次全国口腔医学学术会议“口腔修复工艺职业技能教育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

本次会议作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学术年会的分论坛,旨在聚焦口腔工艺教育的主题,就行业转型、企业需求、国外经验、国内高学历人才培养等热点话题进行交流讨论,为全国“口腔技术人”搭建一个交流经验观点的学术平台。

来自全国各地的口腔学术年会参会者、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工艺学专委会委员、我校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教师周璟、董晛共同参加了研讨会。医学技术学院组织19级口腔医学技术本科专业全体学生、20级口腔本科及口腔贯通班学生代表共计58名学生到会聆听学术报告。

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空军军医大学陈吉华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工艺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佟岱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修复工艺科主任徐侃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李靖桓主任技师以及来自国内多家齿科公司的负责人分别做了精彩的分享和报告。

我校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凤贞作为本次会议承办负责人之一,在会上作了“应用型本科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从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办学特色、我校口腔医学技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改革、到专业早期实践和“匠人空间”创新工作室的育人和技艺传承,全方面展示了我校口腔医学技术本科专业办学三年来的探索和成果,同时展望专业高等教育未来面临高职教育、高职本科教育及应用型本科教育的三条探索路径,引发与会所有委员的思考。

学术报告之后,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的岳莉主任技师及全国多地的委员发表了自己对于专业教育发展、人才培养的观点,现场气氛热烈,成果丰硕。本次会议不仅展现了学校的风采、扩大了专业的影响力,更是近年来最大规模组织口腔学生参与学术会议的一次活动。大二、大三学生早期接触行业、聆听专业学术报告,作为专业培养早期实践的一个部分,对于学生专业技能学习、见习实习及职业方向精准规划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