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喜报:健康学子在全国高校专业技能大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21

10月17日上午,由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委员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检验医学网”协办的第二届“伊利康杯”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在温州顺利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医学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大赛团体一等奖1项、个人专业知识竞赛金奖1项、专业技能操作竞赛金奖1项(平板划线和细菌革兰染色镜检)。  

此项赛事是医学检验技术本科专业领域最权威的全国性赛事之一。大赛旨在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提升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规范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的临床操作技能。该赛制合理,裁判严谨,能够全面反映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理论知识深度。大赛通过两天的线上线下混合竞赛形式进行,分为操作技能竞赛和专业知识竞赛两项。本届大赛共有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江苏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在内的28支华东地区高等医学院校的医学检验专业团队参赛。

我校医学技术学院参赛团队在教务处和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借助学校教改项目的支撑,历经数月准备,通过层层遴选参赛队员,克服疫情影响、赛制变化、学生实习等困难,积极备赛,沉着应战。整个师生团队团结协作,充分展现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师生风貌、专业素质和人才培养水平,终于取得优异成绩。大赛不仅是一个展示专业能力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更重要的是不断提升我校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和医学检验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祝愿乘风破浪的上健医学子披荆斩棘,勇攀高峰,未来再创辉煌!   

奖项

等级

学生姓名

指导老师

技能大赛团体

一等奖

戴冰珂、张君媛

胡建伟、朱轶昊

袁文青、杨丽君、冯 星

个人专业知识竞赛

金奖

张君媛

个人专业技能竞赛

金奖

戴冰珂

 

 

                                         教务处、医学技术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