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会:人工智能与医学检验的交叉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80

9月2日上午,医学技术学院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会在北苑4507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上海奥普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李福刚总经理给老师们介绍了“时代背景下的智慧检验”。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延飞、专业主任和学术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首先,李延飞副院长介绍了我们学院的学科发展状况,随后,李福刚总经理从新冠肺炎的研究进展与人体的几个风暴、检验医学在医疗中的定位、临床实验室面临的工作多样化、预测医学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李总强调了预测医学的必要性,随着5G&6G时代的到来,可实现健康全息的获取与管理,尤其IVD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与主动健康、民主医疗交互,推动POCT智能制造、实现手机实验室,将大数据赋能基层医疗以实现重大疾病的监测以及健康评估。

最后,李延飞副院长对李福刚总经理学科行业发展指导表示感谢,希望老师们能与研究方向相关的行业多加强交流和合作,结合国家和人民需要的研究工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