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以大历史观看中共四大的群众组织力建设 ——医学技术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临床医学院、康复学院、药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63

9月4日,在学校组织部指导下,医学技术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临床医学院、康复学院、药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学习主题是“以大历史观看中共四大的群众组织力建设”,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万金城副教授担任主讲。医学技术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临床医学院、康复学院、药学院组织员、全体学生党员等近百人线上参与。

万金城老师以“以大历史观看中共四大的群众组织力建设”为题从中共四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入手,介绍了中共四大召开的基本情况,重点阐释了中共四大召开的历史贡献与中共四大的当代价值。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树立大历史观的要求,将中共四大置于百年奋斗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来看,深入体会中共四大的核心价值是党的群众组织力建设,强大的群众组织力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征和力量优势。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坚持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工作方法、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深入论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这些重要论述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期的革命斗争锤炼中,心里装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发展为了群众。此次学习正值建党百年之际,青年大学生更要学懂弄通用好,站稳群众立场,坚持群众观点,紧紧依靠群众,学会把党的宗旨和群众愿望有机结合起来,把专业学习和医学生的责任、使命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回用总书记的“不负韶华”殷切期盼。

报告结束,各学院的党员代表交流了心得体会:

医学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徐桢:听完万教授的讲述,获益良多,在新时代下我们青年大学生要树立历史观,用历史观照现实。此次学习让更清楚了中共四大的历史意义,对于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脉络理清了。我们要坚持群众路线,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唐致椿:群众路线是我党的生命线与根本工作路线。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我党最大的政治优势即密切联系群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身处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时刻,我们更应该积极进取,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好属于我们的坚实的一步!

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顾可羿:通过这场报告,对中共四大的背景、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中共四大在党的组织建设上有着“顶天立地”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名医学生更要以人民健康为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康复学院学生党员庄可欣:通过老师对中共四大的解读,我们对中共四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革命先驱们在早期便深刻地认识到了群众组织力量和领导权的重要性,如今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更要牢牢地团结群众,带领群众取得胜利。

药学院学生党员吴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此次学习更让明白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

(医学技术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临床医学院、康复学院、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