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技学院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学生完成牙防基金会暑期社会实践项目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15

鼓励口腔专业在校大学生利用暑假了解自己的家乡,了解大众的口腔保健状况。中华口腔医学基金会结合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开展了解我的家乡——我国居民口腔保健意识和口腔卫生习惯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查。

医学技术学院在陈凤贞副院长的指导下,针对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学生组织开展专题宣传,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形成了由25名学生和5位教师组成的项目组团队,徐晶心老师作为负责人申报此项目,与全国123家口腔医学院校一起获批立项。

项目实施过程中5位教师分工合作,为学生开展专题的培训和指导,同时分小组进行模拟调研,教会学生如何去调研、如何去应对调研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同时将调研任务进行了细化的分割,落实到组,落实到人,保障暑期实践的顺利开展。

以前期的良好铺垫为基础,暑期的调研开展顺利,每一位学生都积极投入,走出学校、走出课堂,走进社区、走进大众、走进医院,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用心去关注、去了解大众的口腔保健状况,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共计调研上海市15个区县,共完成口腔医务工作者口腔保健意识调研问卷334分,非口腔的医务工作者口腔保健意识调研问卷504份,大众口腔保健状况调研问卷484分,与当初申报的相比较,总体完成率良好,完成质量较好,三个项目均分别增加了3-4个调查区,超额完成了调研任务。与此同时学生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开展口腔保健的宣教,提升大众的口腔保健意识,为促进口腔保健及公益事业的发展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现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学子的良好风貌,得到了调研对象的一致好评,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师生们践行“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校训,以行动助力健康2030”。(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