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医学技术学院开展中德合作全口修复技能培训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100

2021年7月12日至23日,医学技术学院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在国际交流处的支持中,经过前期充分酝酿沟通,最终引进国际优质师资,特邀德国萨克森州德雷斯顿工艺品商会附属口腔技术协会口腔技术大师ALEXANDER MEIWALD52名19级口腔医学技术本科生进行了为期2周的在线《全口修复排牙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课程通过ZOOM软件由德国教师用德语在线直播授课。课程得到了国内医疗技术企业知名技师在德语和技术应用方面的全程支持,专业教师周璟、徐晓东、王凯、王金伟全程跟班辅讲,并进行实验准备和技术保障。本次培训引进了德国优质的口腔技师教育资源,引入了德国口腔技师考证标准,力求“以学生为中心”,切实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综合素养及国际化视野。

全口义齿舌侧集中(牙合)人工牙排列作为德国口腔技师资格证考试六大考核项目之一,这种排牙方式与目前校内所授全口义齿排牙方法完全不同,是专业课程内教学内容的延续和拓展。学院精心设计,克服疫情、语言等因素,引入了《全口修复排牙技能培训》中。在德国的引导下,在校内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最终完成了两轮舌侧集中(牙合)人工牙排列和牙龈雕刻制作。口腔医学技术本科生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和严谨的制作态度并获得了德国老师的高度认可,经过两周的培训并获得相应的培训证书。

在课后评价反馈中,同学们表示对此次课程非常满意。课程开拓了学生的眼界,加深了对全口义齿制作的认识,锻炼了外语交流能力。同学们也感受到了授课教师认真敬业、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纷纷表示要加强中、德制作方法的比较研究,切实提高自全口义齿制作专业能力,更好地服务人民口腔健康。

通过此次中德合作项目,口腔专业师生直接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与世界口腔技术教育发达国家进行交流与合作。这为我校培养出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国际化口腔医学技术人才奠定了一定基础。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