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健康讲堂医技党史分讲堂第六讲:星星之火:井冈山的路、人、魂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32

2021年6月17日晚17:00,医学技术学院在北苑4号楼507开展健康讲堂第六讲:“星星之火:井冈山的路、人、魂”,主讲人是上海电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兰芝老师。  

陈兰芝老师讲座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从“井冈山之路”、“井冈山之人”和“井冈山之魂”。“山之路——井冈山道路”,陈老师以井冈山上的特色地标等照片作为话题引入,结合名人颂谈井冈山的语句,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创建的中国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

 “井冈山之人”,陈兰芝老师列举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中的英豪们,并介绍了他们为革命献身的故事。话语虽然朴素简单,但是也能让同学们从中感受到当时革命先辈们内心坚定的信念与艰苦奋斗的精神。

“井冈山之魂”, 陈兰芝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的内在含义: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

井冈山斗争是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重要起点;井冈山道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开篇;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的重要源头。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从井冈山的人、事、物中,切实领会井冈山精神,更加坚定了信念、牢记艰苦奋斗,新时代在党的引领下,加强本领学习,随时准备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