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党史、忆初心、再启航、勇担当”

--医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11

6月15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齐聚一堂,通过“学党史”、“忆初心”、“再启航”、“勇担当”,系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最后一颗纽扣,给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在校党课。

首先是党史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胡长沙老师、学生党员陆艳梅、钟晓文的带领下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为原本进行专题学习。胡长沙结合最近人民日报“宣言”发表的两篇社论《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和《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带领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专著中毛泽东的相关重要论述,强调““我们研究中国就要拿中国做中心,要坐在中国的身上研究世界的东西”。陆艳梅结合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三步走”战略,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的重要历程,她认为要用发展的眼光对待马克思主义,青年要学点历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一百年不动摇。钟晓文结合胡锦涛《在西柏坡学习考察时的讲话》一文,重点向支部党员讲解了“两个务必”形成的历史背景及对于毕业生党员的现实意义。

其次是毕业寄语。支部教师党员和在校党员对于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寄语和祝福。何双泉老师从牢记党员身份,做健康幸福的人角度鼓励大家毕业后继续加强学习,提升思想觉悟。李婉秋老师鼓励毕业生党员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发光发热。王运佳老师提醒毕业生党员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做一个感恩的人。毕业生党员对于老师、同学们的寄语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徐斯琦表示此次学习的“两个务必”精神对自己启发很大,以后会立足本职工作,保持敢于斗争、敢于创新、严谨谦逊的心态。常雪雪、万静宜、蔡煦玥、钟晓文、唐子茹等党员结合入党初心,从四年大学生生活的经历和感悟出发,明确了学习的重要性,

最后,全体党员在何双泉老师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重忆入党初心。

“投入伟大的时代洪流之中,不辜负时代,不辜负青春。”通过此次学党史,全体党员回顾入党初心再起航。毕业生党员们将以健康之名,扎根人民健康事业中。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