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警示教育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67

4月26日中午,医学技术学院在北苑3号楼209会议室举行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警示教育活动。会议由教工第一政治学习组长周璟同志主持。

周璟同志介绍了开展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学习的重要性,着重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典型案例中对涉事的教师和相关责任人师德失范行为进行了严肃的处理,体现出上述各地各校深入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

在案例学习之后,与会人员积极讨论,表示“教师应以学生为本,立德树人、言传身教是最基本的要求”;“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教师要严于律已,以身作则”。 

最后,周璟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