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肩负责任与使命 矢志不移寻路中国梦”——医学技术学院收看《“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205

4月23日,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青年大学生观看2021年“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对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中国梦,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契机。活动引发我院师生共鸣:

教师代表周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 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百年建党的历史告诉我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事业成功的“胜利之匙”、是我们党思想建设的“管总开关”、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

学院团总支书记郭子叶:2021年“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的最后是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铿锵的誓词,让我热血沸腾,仿佛重回2008年自己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定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学习融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

预备党员张栋:学习完“党课开讲啦”的专题党课,有三个字一直在我的耳边回响——站起来。在青年毛泽东看来湘江的站笼不仅是35个而是四万万个,是囚禁整个中华民族的危难。于是,他立下志向要让中华民族站起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可以骄傲地跟他说,今天的中国不仅站了起来,而且是昂首挺胸地屹立在世界东方。当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的手中,我们定不负使命、素履以往。

发展对象陈瑞珺:党课“百年寻路中国梦”带领我们穿梭于党史的变迁中,感受每一位共产党人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抛头颅、洒热血,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为伟大革命事业而奋斗终身。这一路走来我们历经磨难,这一路走来我们也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通过这一次党课的学习,让我对党史的理解又加深了。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面临“百年未有之变局”,我们唯有携起手来、凝聚一心,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拥护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更加要在今后的学习中铭记党史、铭记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青年大学生代表、团员解轩: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到了很多,收获也很多,充分领悟到“红色基因”的精神和真谛。传承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中国革命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开展的,广大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难团结一致,以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战胜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学习革命先辈们的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努力培养出时代新人。

青年大学生代表 、团员李丰耀:我们中华民族走过了屈辱没落的沉沦,现在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身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我们应该让更多的人活得美好、有意义,让我们的社会充满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使命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回顾百年寻路中国梦,我院师生必将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