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引发我院师生热议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76

4月1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与清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4月20日 ,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讲话精神。

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在这个关键时期,跟随总书记的考察脚步,可以更好地理解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现代化的根本任务。美育、创新、体育……这几个关键词,从一个侧面,展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书育人的重托。总书记考察清华引发我院师生热议:

副院长、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延飞: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每一位高校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砥砺奋进。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对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期望和嘱托,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学生第一支部 胡长沙老师: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感受到总书记对于高等教育的关心,也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校师生的关心,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了为国家和民族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使命,必须要兢兢业业献身与人民高等教育事业。

临床检验党支部书记孙博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作为上海健康医学院的一名教师,要按总书记的要求去做,努力做一个让学生满意的老师。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周璟:4月19日上午,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教育初心使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党员崔宗辉: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学生的关爱。我作为新时代下医学高校学子,肩负为国家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使命义不容辞。医学是通过科学或技术的手段,处理生命的各种疾病或病变的一种学科,也是促进病患恢复健康的一种专业。今天的学习知识积累,是为了在将来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时候为保障人民健康、守护国门卫生安全做出自己的一份力而准备。

19级卫生检验与检疫1班班长刘晗: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时,谈到了当代中国青年,他用了“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这八个字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我们的厚望。通过这八个字我体会到了,我们在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作为一名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学生我们也能像我们上健医的校训一样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用我们的力量共筑下一个百年的美好中国。

18级医学检验技术3班刘嘉怡: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清华大学进行考察。在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从党史中传承信仰,在传统文化中启智润心;要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在知识海洋中追求卓越,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服务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院师生深受鼓舞。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