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榜样5》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229

3月23日,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榜样5》。这一期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现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有坚持军人本色,冲锋在前的张西京主任,有微笑天使 白衣战士张宏护士长,有“全能书记” 社区主心骨杜云主任,有送医护人员下班的“生命的摆渡人”汪勇经理等。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城市,从事着不同的工作,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榜样5》引发师生共鸣:

教师代表 尚书老师:学习战役精神,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扛起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实干抓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为党员教师,更应该以身作则,注意言传身教,面对各种挑战,要有责任和担当,通过不断地学习,夯实自己的能力,从而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临床检验党支部书记 孙博文:杜云在担任芳草社区书记之前,曾经干过8年的社区“全科医生”。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这位昔日的“全科医生”发挥专业优势,主动防疫,科学战疫,成为居民群众信赖的战疫“全能书记”。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因为措施得力,芳草社区是汉阳区居民健康情况排查中发热病人数量最少,发热病人康复率最高,居民发热新增较少,防疫工作成效最显著的社区。杜云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并不是她一个人的功劳,她自己每天也在被身边的人和事感动着。正是因为大家各尽所能,一同投入到这场战役中来,才取得了今天抗疫战斗的阶段性胜利。

学生党员蔡柯祎(18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3班):今天收看了《榜样5》以后,我深受感动,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相信除了这些党员干部,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在抗疫起期间坚守在一线,为国家,为人民献出了一份力,他们都是我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好好学习榜样,要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觉悟,并用实际行动,脚踏实地的工作。让榜样的力量成为我们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

胡长沙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榜样人物典型事迹再现、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用平凡的故事讲述了深刻的道理,用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又紧贴时代要求,彰显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通过讲述不同领域的先进典型人物在自己岗位上坚守信仰,无私奉献的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彭楠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了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精神,榜样让我们筑牢终身的信仰。微笑天使和白衣战士、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等各位在疫情中筑成坚固长城的勇士,勇当先锋,无畏生死!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定信仰,就有力量,让道路更明确、思想更端正,永怀赤子之心。

《榜样5》中,这些党员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同时也诠释了中国齐心协力,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医学技术学院党员将以学习榜样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