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医学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口腔专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97

新学期开始,为了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医学技术学院于2021年2月25日下午1点召开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会议。会议由口腔专业主任董晛主持,副院长陈凤贞、口腔专业学科带头人吴宁老师和全体口腔专业教师出席会议。

董晛主任首先带领各位老师学习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关于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的重点内容,并结合口腔专业实际情况提出了口腔医学技术本科专业课程思政三年推进计划表,把“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定为总目标,争取学生、教师和专业的全面提升。随后,针对今年本科新开设的课程,按照时间节点对每位老师都布置了相应的工作任务,老师们都表示在工作中会相互配合来加快推进每门新课程的建设;在新课程建设的过程中,口腔专业学科带头人吴宁就中德合作课程引进的推进工作做了介绍,老师们展开了具体讨论,由虚务实,梳理各环节、有条不紊建立合作。会议还提出了要加强学生实践工作,从早期实践、暑期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三个方面着手,为学生今后的成长奠定基础。最后,陈凤贞副院长总结发言,她强调专业人才培养需密切联系行业岗位需求,以专业达标评估、一流课程建设的要求进行课程建设,同时她鼓励老师们精诚团结、相互协作、再创佳绩。

本次会议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展望与部署,会议中全体教师认真记录、热烈讨论并且积极献言献策。与会老师在新学期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教学、科研等工作中。

(医学技术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