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学院圆满完成南澳职业技术学院暑期研修项目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133

729日,医学技术学院口腔技术专业毛蔚、庄媛等六名同学赴澳大利亚南澳职业技术学院(TAFE SA)开展了为期四周的暑期研修。研修主要围绕英语学习和专业提升两方面展开,同时也体验了南澳文化。期间,口腔技术专业金燕婷、尚书、董晛三位老师也带着任务来到TAFE SA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访学研修。

TAFE SA是南澳最大的一所职业院校,于1971年建校,每年注册学生数达8万人次,开设具有资质证书的课程1300多门。牙科在其健康与生命科学中占具重要地位,可提供牙科助理、牙科保健、牙科技工、牙科修复四个专业技术证书。本次研修对接专业为牙科技工专业。专业主任Cheryl为我校研修团精心编排了课程,分别有校园安全教育、英语能力提升、专业技术提升等。

进入TAFE SA的第一课便是安全教育,参观校园、休息室、实验实训室、图文信息中心、食堂等区域,并识别各区域消防紧急疏散通道,教授最新版的心肺复苏知识并逐一进行了实践。在牙科技工实验实训室中,安全操作宣传得也十分到位,稍有危险的仪器旁边都会有醒目的警告标识,提示操作者如何保护自己。

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快的适应全英文的授课,Cheryl安排了经验丰富的英语老师帮助学生提升英语听说能力,听说内容主要分为日常生活用语及口腔技术专业英语,非常有耐心的引导、鼓励学生用英语表达。经过几天的磨耳与张口练习,同学们更有自信与老师进行交流了。

牙科技工专业课程的教师均是双师型教师,实验实训课程多采用16的小班化教学,增加师生交流机会,增加教师指导机会。Cheryl还帮同学们安排了一部分与澳洲本土学生一起上的课程,便于两校学生间的交流、合作与学习。经过四周的研修,同学们在专业技术能力上也有较大的提升,适应不同工作环境,运用各种全英文说明的工作仪器,并在短期内完成了自己的“艺术作品”。此外,师生还一同参观了阿德莱德大学的口腔技术实验室及阿德莱德牙科医院,合理的分区与舒适的工作环境,让人印象深刻。在市区的口腔正畸中心,还看到了很多更能迎合大众需求的正畸材料与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这些精彩的不同带回中国。

课业之余,师生还参观了阿德莱德博物馆与艺术馆,感受南澳的艺术文化,当然也在袋鼠国实验了拥抱考拉喂养袋鼠的心愿。最值得一提的是,在教学院长Susan与葛老师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还在阿德莱德现场观摩了一场澳式足球,与Susan一起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

本次暑期研修收获颇丰,同学们的英语水平与专业技能均有所提高,对澳洲文化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更可贵的是还收获了与带教老师间的那份情感。同时,此次研修也为我校和南澳职业技术学院后期合作项目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积极的推动作用。(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