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院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195

1月25日上午,医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在4号楼507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学院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沈国芳、校纪委办监察处副处长施奇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敏娟主持。

民主生活会中,刘敏娟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她从群众反馈意见整改、主题教育整改问题、“四史”学习教育期间整改问题等方面回应了2019年度整改落实情况,按照学院“四个认真”学习要求,刘敏娟代表班子对照五个方面查找问题情况进行了原因分析及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刘敏娟、陈凤贞、李延飞、高晓霞、陈林军逐一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根据五个方面对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沈国芳副校长肯定了学院的民主生活会工作:学院会前准备充分,学习充分,班子成员之间沟通充分,对照材料撰写严格按照要求。他强调民生生活会是班子成员提高思想共识,解除可能存在的思想隔阂,进一步形成推动学院发展的有力武器。医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学院发展,既有理论学习,又有人文关怀,点真问题、真点问题,不搞“一团和气”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后沈国芳副校长也指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重点做好人才培养,将“教师以学院中的一员而自豪”作为学院建设目标,奋力营造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的新局面;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凝练重点发展方向,建立培育目标,做好发展规划;三是注重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加强科研,以科研辅助教学,让教学更具前瞻性、科学性 。四是学院领导班子要凝聚力量,问道群众,对照整改,更加有力地推动学院办出特色、办出质量。

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更精准地找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医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将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