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统一思想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医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818

为更好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于1月21日9:00在4507开展了主题为“统一思想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敏娟主持。

会上,刘敏娟书记根据《医学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从“四个认真”把开好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进行了解读。为进一步保障会议成效,刘敏娟带领班子成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

学习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高晓霞发言,党员领导干部应深刻把握“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习惯于被监督,把被监督当成组织保护党员干部的重要手段。党总支委员陈凤贞副院长认为党员干部从党性上进行剖析,把学院发展当成检验党性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党总支委员李延飞副院长认为会前会很重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也是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同时他强调要把请示报告制度重点弄清楚,加强同上级党组织、部门的请示报告。作为党的领导干部,陈林军副院长认为通过党章、条例的学习,更明确工作把握原则的重要性,做到有章可循,正确看待权力与监督,同时班子成员间应多协商、沟通。刘敏娟书记强调学习是指导,党的领导干部要负责守责尽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学院领导班子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最后,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学习内容,聚焦5个方面对照的要求,根据前期征询群众意见、谈心谈话,查找了班子和成员的不足,形成了班子的问题与整改措施。

此次学习,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达成了思想共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好28日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