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四史” 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重要思想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209

9月中旬,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北苑4507会议室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开展“四史”教育。

支部书记李延飞老师领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结合“四史”学习的背景和必要性进行阐述。当今的中青年人都是出生在五星红旗下、成长于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中,物质生活前所未有的丰富多彩,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不少人,甚至是高知精英人群也丧失了主流价值观、科学人生观,享乐主义盛行、纸醉金迷、醉生梦死,生活如同行尸走肉。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开展四史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和现实意义。

李延飞书记结合暑期学习后的个人心得做了分享。他认为,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成立、从成立到发展到现在离不开每一个党员的努力。学习新中国史使我们体会到中国从成立到现在的不易和努力。新中国发展到今天,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学习改革开放史,让我们明白了闭关锁国,保守贫穷落后;对外开放,博众家之长,复兴强大的道理。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让我们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从根本让解决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需求。

党员同志在学习后纷纷发言,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明确新中国取得辉煌成就,更加清晰作为一个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努力为实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