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352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日活动

9月17日上午十点,医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3209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周璟老师开设了一堂小党课,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会上,支部书记周璟进行了领学,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通过集中观看CCTV新闻联播学习视频集中学习了第十一专题《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第五部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并简明扼要归纳总结了讲话精髓。随后周璟书记还解读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讲话呼吁党员教师们要重视课程思政教学,要在“实”上狠下功夫。

主题党日活动中,与会党员纷纷发言。王凯老师说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学生心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美一颗纽扣十分重要。陈凤贞副院长结合工作实际,更好的理解课程思政工作中的4个80%,也希望各教师积极参加院校后期各相关活动,把学习落到实处。董晛老师和周静老师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后教学中更要认真思考,挖掘课程内的思政元素,向身边的模范学习,做到言传身教。

此次学习提高了思想意识,更加明确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党员们表示将着力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