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牢记健康使命 书写青春华章” 2020届医学技术学院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245

6月19日上午,“牢记健康使命 书写青春华章”2020届医学技术学院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钢,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刘敏娟,副院长李延飞,副书记高晓霞,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篇章 探访红色足迹 健康人梦启航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共一大会址》和《新老渔阳里的故事》微党课视频中拉开帷幕,医学技术学院毕业生党员们分别前往中共一大会址、茂名路毛泽东故居、澎湃烈士在沪活动地点、新老渔阳里,通过微视频这样独特且有意义的方式记录并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成果。微党课视频《中共一大会址》讲述了上海租界的小洋房里,一个伟大的政党由此悄然诞生。13位坚定的身影,以历史和人民的名义,在这里写下了中国历史上光辉的一笔。望志路,让人民望见了共产党人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大志向;兴业路,兴起了了共产党人拯救中华民族的伟业。从百年前的救亡图存之路到百年后的民族振兴之路,既然启程,我们永远在路上。微党课视频《新老渔阳里的故事》讲述了一个世纪前,新渔阳里6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了,这是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老渔阳里2号,中国最早的一批“新青年们”来到了这里,为旧时代的上海注入了进步的血液。“渔阳里”三个字见证薪火相传的岁月,也号召着当代青年点燃信仰之火、融入红色基因、激发精神力量。

全体毕业生党员在老党员黄钢校长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再次举起右手、握紧拳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誓言回响耳畔,热血情怀荡涤心间。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永葆政治本色,在今后的职业岗位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以先进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第二章 追忆校园时光  谱写青春华章

全体毕业生党员从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以自己的亲身实例和心路历程讲述了与上健院之间的点点滴滴,为母校献上了珍重的表白。一句句真诚的话语表达了毕业生党员们对于母校的美好祝福与勉励自己的铿锵之音。同时,临行前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给更多学弟学妹,传承党性信仰,传递崇高精神,帮助他们在未来道路上走的更顺更远。

活动中,校院领导为全体毕业生党员颁发毕业生纪念章,为毕业生送上临行嘱托,期望毕业生党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毕业生纪念章不仅仅是一块勋章,更多的是寄托着母校的关怀,镌刻着母校的期许,彰显着毕业生党员的荣誉和责任。校长荣誉学位获得者沈钰涛、邱跃珏两位同学为母校送上祝福和感谢,送上我院毕业生写有校训“厚德至善 健行康民”和“感恩”的扇子,以及画有黄校长Q版头像的工艺品,寄托了对母校和黄校长的感恩之情。

最后黄钢校长在毕业生寄语中提到:一是感恩,二是感动,三是感悟。希望毕业生带着对母校的感恩,带着发自内心的感动,带着对人生的感悟,启迪未来,启迪梦想,服务人类健康,秉承着“健康促进”的使命走向未来岗位上。祝愿毕业生以梦为马,马到成功!

离校不离党,本次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在感恩母校、感恩党组织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在校期间参加的一次有高度、有温度、有热度的党日活动,他们承诺,离开母校之后,定会不忘初心,把“健康”党员的本色带到日后的医疗卫生事业和人生旅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健康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