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正本清源,树立正确历史观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280

6月4日下午13:00,医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了主题为“学习四史——正本清源,树立正确历史观”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学习教育邀请了我校资深党建督导员厉瑛慧老师给党员同志们讲党课。厉瑛慧老师结合自己30多年来的工作、生活经验,从“以史明志,以史为师,以史为鉴”、“学习党史是一门必须修好的必修课”, “三尺讲台,不忘初心”,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述。厉老师讲授党课过程中,结合时事热点,既有新冠疫情下我国的公共卫生防疫,学生的职业发展,也有家庭里相处之道,内容生动、丰富,让老师们印象深刻。

党员代表陈荣荣老师作了主题发言——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对“四史”的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教育初心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了教育教学工作的方向、目标。以史鉴今、砥砺前行。陈荣荣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持续谨守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为党育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交流环节,老师们积极交流思想。陈凤贞副院长结合专业建设进行分享,特别提到口腔视光这两个专业,刚刚本科起步,更要踏踏实实做好手头上的工作。陆俊杰老师则工作谈感悟,作为一名党员老师,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工作中,要发挥党员的优良作风,勇于承担,多工作,少计较。

党支部书记周璟老师进行总结,全体党员进一步将“四史学习”的效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出党员教师的带头模范作用,站好三尺讲台,坚持立德树人,做到教书育人。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