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讲堂—医学技术学院主题班会公开课(八)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33

11月中旬,医学技术学院在北苑200人报告厅开展了“以梦为马,砥砺奋进”的主题班会公开课,由杨宇海老师主讲。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凤贞、党总支副书记高晓霞辅导员们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围绕大学生的迷茫、对未来的规划、借鉴优秀学姐的事例、端正班风学风四方面展开。活动以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获得者马冬晗答辩事迹导入,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严格自律、目标明确、勤奋努力,以更加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

班会从大学,你迷茫了吗?带领学生回顾入学以来碰到的种种困惑,用“迷茫三问”引发共鸣、自我反思和自我检视。其次,指出大学生角色的变化带来的学习、生活方式的变化,强调了大学生活规划的重要意义。再次,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切认识到对自身规划的重要性,特邀请陆艳梅、周心迪两位大三学姐分享各自的大学经历,讲述她们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如何确定目标坚持不懈,如何从从普通变得优秀。最后,杨宇海老师从上课玩手机等不良学风入手,结合教育部对大学生的最新要求,希望参会同学都能严于自律、以梦为马、学风优良,共同打造优良班风。

最后,作为 19级医学口腔技术(本科)2班班导师陈凤贞院长对此次的班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此次主题班会是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大学中的迷茫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如何战胜它、制定好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养成良好学风,更好地实现自己的大学梦和青春梦!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