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有约之四——“看未来,我主沉浮”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39

11月22日上午10点,19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3班在北苑2707教室召开了“看未来,我主沉浮”为主题的导师有约活动。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延飞作为班导师进行主讲,辅导员杨宇海老师参加活动。

首先,李院长从“为什么要读书”这个问题入手,对比了中学与大学的学习、生活各个方面的不同,展现了当今大学生两极分化严重的现象。接着,以“未来的工作去向”引起同学们的思考,告诫同学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找准人生方向,避免长期处于迷茫的状态中。

其次,李院长和同学们探讨了工作学习之间的平衡,结合了自身求学的例子,指出以下四点:1.学会自控,把握好学习和电子游戏之间的平衡,切勿沉迷其中,影响正常的工作学习;2.坚持一个好习惯,如晨读、看书或运动;3.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实验室等资源,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4.多参与相关科研活动,为大学成长发展打下基础。

最后,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考研问题,李院长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为什么考研、如何考研,从考研准备到择校、初试、复试等方面都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同时提醒同学们要结合个人志向、家庭因素等做选择。他勉励同学们树立良好的价值观,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精神去认真面对未来。

此次活动结束,相信同学们对大学生活规划、专业前景以及未来选择有了初步的认识。通过此次导师面对面活动,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珍惜当下、不负韶华、做好人生规划。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