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有约之三——“把握现在 展望未来”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12

11月20日下午14:30,19级口腔医学技术本科班在北苑2711召开了“把握现在、展望未来”为主题的导师有约活动,由19级口腔医学技术(本科)1班班导师陈凤贞副院长主讲,辅导员杨宇海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陈院长以中学与大学两种截然不同的教学方式为切入点,提出八点忠告:培养独立精神、学会自学、至少恋爱一次、感恩关心父母、培养一种兴趣、学会一项谋生技艺、葆有一份纯真、开始关心社会。

其次,为促使同学们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指出三点提示:1.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合作,自尊自立自强,尽快完成从应试到提升素质转变。2.以学习为中心,学会利用图书馆等各种学校资源;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活动,如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3.以学业警示和退学警示为例,温馨提示同学们进大学不是进了保险箱,遵守规则很重要。

最后,“如何造就成功的人生?”陈院长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培养一种精神—职业精神的塑造;树立三种意识—自立意识、目标意识、规划意识;学会三种本领: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和学会做事。陈院长用“此生理想、近期规划、今日功课”告诫同学们要把握现在。

在交流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升学、职业发展、留学游学等问题,陈院长逐一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希望通过班导师的分享交流,同学们都能认真把握现在,做好大学规划,展望美好未来。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