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全国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暨教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136

10月26-27日,由高等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专业联盟、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南方医科大学主办,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协办,上海健康医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泽众杯”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暨教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设计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国98所高等医学院校医学检验专业的近百位本科生以及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江苏大学、上海交大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等共20余名教师参加了比赛。

为更好地赛出水平,学院专门配置了指导团队。比赛历时两天,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朱诗瑶、侯宝华、张艺、沈斌沁等四位同学,赛前精心准备,比赛中不畏强手,奋力拼搏,经过初赛和决赛,朱诗瑶同学荣获大赛本科组特等奖、侯宝华同学荣获本科组三等奖、张艺、沈斌沁同学荣获高职组三等奖。获奖同学的指导教师团队为:袁文青、盛跃颖、方文娟、刘毅。

医学技术学院孙博文老师荣获教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大赛(创意方案作品组)特等奖,方文娟、许飞老师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本次大会在今年教育部发布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背景下召开,意义非凡。全国医学检验技术领域的师生代表齐聚我校,同台竞技,关注前沿、热点、难点问题,广泛交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大赛以信息化为手段,为检验技术专业学生提供展示个人技能水平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医学检验专业大学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对于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教育界专家、专业教师、学生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增进了各高校、医院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共同促进医学检验发展迈向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