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小技”为我校全国医学检验大赛提供志愿保障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45

10月26日-27日,2019全国医学检验教育信息化与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研讨会、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暨教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设计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选出81位来自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志愿者组成本次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统一身穿绿色青春小技志愿服,以最美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圆满完成志愿服务。

悉心准备,整装待发

10月22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在北苑4507举行“泽众杯”全国医学检验大赛志愿者动员大会,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林军、团总支副书记郭子叶老师,大赛全体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大会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郭子叶老师主持。

陈林军副院长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本次“泽众杯”全国医学检验大赛具体情况,这也是我们学院第一次承办全国性赛事,届时全国医学检验行业专家和其他高校医学检验专业师生近500人将参与本次大赛。他希望在全体青年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能够高质量服务,保障好本次检验大赛各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我院青春小技志愿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再创新高。郭子叶老师就志愿者工作的要点,如仪容仪表、行为举止等做了详细说明。全体志愿者要以严格的标准来规范自己,服务好每一位嘉宾和参赛选手,不迟到、不脱岗。最后志愿者代表金明同学,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本次志愿者动员大会提高了志愿者们对第三届“泽众杯”的了解,提升了志愿者们的责任心与凝聚力,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召开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贴心服务,全力保障

24日起,专家联络与接待小组的成员们便带着饱满的热情来到了上海虹桥火车站,浦东国际机场开始了二对一接机服务。两人一组引导每辆商务车直接将专家送到酒店办理入住。志愿者们饱含热情向专家们介绍学校以及大赛相关安排概述,服务周到,受到到场专家一致好评。与此同时,参赛成员报道小组的志愿者们全天在接待处完成参赛老师,学生的报名注册任务。坚守岗位,微笑服务,展示了志愿者们优秀风貌。

全天服务“不停” 

比赛26号正式开始,早上七点,车辆组与专家接待组便早早等候在酒店门外负责迎接参赛老师与同学,将其送到参赛会场,全程待命,只为给老师和同学最好的服务。教师比赛组以及学生比赛组志愿者服务在第一线,为确保比赛顺利完成,赛前准备,引导,为比赛的老师与学生顺利完成比赛“保驾护航”。主会场上,奋笔疾书写通讯稿的志愿者,迎接来宾的志愿者,应对突发情况的志愿者,无一不是默默坚守着岗位,27日下午一点会议结束,志愿者的工作没有结束,专家送机,会场整理,参赛老师学生签退,志愿者们仍然忙碌着,会议结束了,“青春小技”志愿者精神却仍在延续。作为志愿者,我们为大赛的圆满成功而骄傲,作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学生,我们为参与了本次大会而感到荣幸。

“青春小技”继续前行

81名“青春小技”志愿者先后上岗;

500人次接待参会专家教师学生2000人次;

志愿服务总时长达2280多小时。

这些数字,是我“青春小技”服务的记录,更是“青春小技”为各位参会者留下的美好记忆.本次大会已经落幕,“青春小技”志愿者们仍然会坚守在以后每一个岗位.我们是“青春小技”,我们志愿将最好的服务奉献给你。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