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志愿者品牌项目——曙光医院志愿者团队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57

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曙光医院志愿者团队自签约以来已有两年的历史,在我院郭子叶老师指导下,目前团队人数达52人,年度服务人次达到1500人次,累计志愿者服务时长超600小时。此次为响应我校挖掘校内具有创新性、服务性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我们团队开展了以“温暖曙光,健康陪护”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正值我国第31个“全国爱牙日”,我们志愿者团队在曙光医院儿童病房举办爱牙小科普活动。刚刚进入病房最先听到的是小朋友们哭闹声,但很快小朋友们就被我们穿着牙宝宝玩偶服的队员吸引,为安抚小朋友们的情绪,我们先和她们玩益智小游戏,送她们气球,很快,她们就从打针的害怕情绪中脱离出来了。接下来由两位经过口腔学科带头人吴宁教授培训过的队员给小朋友们讲述爱牙小知识,并拿出牙齿模型教她们正确的刷牙姿势,使小朋友们更直观地学习和感受。在活动的最后部分,队员们和小朋友们共同完成了画画、折纸等手工,使小朋友们的病房生活不再那么枯燥。

除了主题活动之外,日常的志愿者活动我们也没有放松,在门诊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团队志愿者的身影,门诊导医、楼层导引、协助取单、协助取药,我们的志愿者们都在认真地做好每一份志愿者工作。

“温暖曙光、健康陪护”主题活动都圆满完成,收获颇丰,为曙光医院的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了关怀和便利,让参加本项目的志愿者们体会到了“互助、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从中感受到了快乐和满足。通过此次志愿者项目,最大的利用了公益品牌影响力,为我校志愿者服务活动在社会上树立正面的形象发挥积极作用。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