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真理出发地 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471

2019年6月6日,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全体教职工、毕业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观了黄浦码头旧址(今秦皇岛码头)及犹太难民纪念馆。

下午13:30,全体成员在码头集合。黄浦码头作为当时赴法勤工俭学的主要出发地,是中国赴法勤工俭学运动的重要纪念地之一。1919年3月至1920年底是赴法勤工俭学高峰期间,周恩来、邓小平、聂荣臻、蔡和森等革命志士,以留法勤工俭学学生的身份从这里登船出发,踏上寻求真理之路。他们接受马克思主义启蒙教育,在中国革命斗争实践中走上与劳动群众相结合的道路,成长为无产阶级的革命战士。在这样一个充满革命意义的码头,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学院党建员何双泉老师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的追寻真理之旅的精神和初心。

下午15:00,全体师生来到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参观,通过影像、照片、手记,回忆录等资料,感受承载着厚重人道主义精神的“上海方舟”。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时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医学技术学院刘敏娟书记强调全体师生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她讲到,100年前,中国有志青年从码头出发,寻求救国方略,最终找到马克思主义,才有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成立。今天医学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来到“他们从这里出发”的原点,站在历史交汇点,回望历史,更要不忘初心,坚持信念,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医学技术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