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5浏览次数:121

“规划生涯,成就梦想”2019年上海健康医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5月23日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宗旨是传播职业规划理念,提升大学生职业素质,引导学生全面认识自我,确定奋斗目标,做好科学规划。

大赛历时一个月,学生们踊跃报名,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共有十名学生闯入决赛。决赛于5月23日下午17:30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举行,出席大赛的评委有上海健康医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慈兴强、上海品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程、伊士曼大中华区人力资源经理吴引君、上海培训协会(STA)理事钱佩炎、上海健康医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吴海霞。另外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晓霞、部分指导教师及来自各学院的近200名学生观看比赛。

慈兴强为本次大赛致辞,他介绍职业规划的必要性及举办这次大赛的意义,希望选手能发挥最佳水平。比赛中选手将职业规划与所学专业、社会需求相结合,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行动方案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评委现场一一提问。通过PPT演讲、问答环节,各位评委根据规划展示、表达应变能力、个人职业形象等方面做出了全面评价。上海品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程先生为本次大赛做了精彩点评,他高度肯定了选手们优异的表现,同时指出需要改进的问题,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医学技术学院李潇菡和周心笛两位同学获一等奖,医学影像学院杨泽铖、药学院卓含雅、康复学院许柳依三位同学获二等奖,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司唯等五位同学获三等奖,医学技术学院和医学影像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郭子叶、周海波、孙佳鸣、付艳君和陈莉五位老师获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同学们在大赛中充分展示了他们的青春风采,通过分享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过程,进一步明确了行动目标。(学工部、医学技术学院、启路生涯导航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