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大学生领导力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165

为响应两会号召,更好地培养青年,有效提高学生团队协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引领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和学风校风建设,大学生领导力辅导员工作室主办,医学技术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三届大学生领导力培训班从3月18日——4月22日开启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培训。

本次培训班在前两期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创新,以体验式学习为主,从内容设计到过程实施上更贴合学生需求和目标实现。内容涉及两场主题讲座、一场奇袭辩论赛、一场主题演讲、一场改歌词大赛、一场趣味运动会以及红色主题实践参观和小组校外交流学习活动。

开班仪式上,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晓霞希望学员们思考三个问题“为什么加入大学生领导力培训班”,“期待从培训中学到什么”,“如何学以致用”。同时提出要求: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成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学生干部队伍。学生干部应有责任和担当,在学习、生活中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两场理论讲座分别由我校两位优秀校友代表为学员们分享经验。“校长奖提名奖”获得者徐欧阳同学以“雷锋精神的培养”为主题,他呼吁同学们走出寝室、走出校园,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校友代表顾佳妮以“经历与表达”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成长过程,同时就提升人际沟通和演讲能力作了现场展示;在攻守擂式辩论赛中,参赛选手观点明确、思维清晰,在唇枪舌战中辩出了风度,辩出了友谊,在锻炼口才的同时,增强了自身的文化底蕴;“医者仁心”演讲比赛则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分享见解的舞台,通过结合社会热议的话题“基因编辑婴儿”,引发了同学们对医德的深思;为提高身体素质,强健体魄,培养勇敢坚毅、不断突破自我的品质,在趣味运动会中,各班同学积极报名跃跃欲试,选手们在一个个比赛中努力拼搏挥洒汗水,用默契的配合和实力为班级赢下了一分又一分;改歌词大赛在大学生领导力培训班一班的组织下顺利进行,《十七岁的雨季》、《绿色》、《年轻的战场》、《东西》、《同桌的你》,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被各班的同学们改编成了关于大骨班的回忆,决赛歌曲《青柠》更是在200人报告厅里奏响了青春的乐章。

第三届大学生领导力培训班经过一个多月最终圆满结束。各学员在培训过程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