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支部建设 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实效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517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一行12人来我校医学技术学院进行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学校组织部副部长詹浩玲、组织部组织员蒋瑛英及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交流。交流会由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晓霞主持。

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刘敏娟围绕三大主体责任和师德师风建设来介绍学院“聚精会神抓党建 打造学院发展的政治核心”党建工作情况。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孙博文老师是新上任的“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他从支部制度建设、工作载体、文化建设等方面谈了双带头人党支部建设任务的认识,并思考了将党支部建设与学校中心工作双促进、双融合的方法。学生党支部书记胡长沙老师从党员发展、学生党员教育培养过程、学生党支部工作特色三个方面介绍党建工作,并播放了自制微视频《小技入党记》,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过程。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介绍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保险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敏健书记及人文艺术学院黄敏书记肯定了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我院“双带头人”书记工作模式的探索进行详细了解。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建特邀督导员陶莹老师从党建特邀督导员角色谈了心得体会。组织部副部长詹浩玲对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指出基层党建工作交流有利于党建工作更好开展,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不断健全基层组织,创新活动方式。

会前,上海立信金融会计学院一行在校实践教学中心胡燕琪、图书馆馆长彭骏等老师带领下参观了我校健康互动实践中心、医学人文画展、医学检验与卫生检疫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基础医学器官系统互动学习中心。(校组织部、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