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232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1日下午,口腔视光系政治学习小组开展了专题学习交流会,学习由政治学习小组组长周璟老师主持。

口腔视光系政治学习小组成员首先在会前自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上海市教育工作大会精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材料。

专题学习会上,与会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陆俊杰老师提出的“教师应有榜样力量,以身作则”;尚书老师讲到“要潜移默化感染学生”;徐晓东老师认为教师立德为先、做任何事都要有底线;周静老重点讲述教师应对自己要求严格”;王金伟从教师应遵守基本准则讲述学习心得”;郭福海从“立德树人、言传身教”提到教师示范引领的作用;董晛老师坚持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认为“十大标准仅仅是底线要求”;陆晓东老师认为教会学生辨别信息很重要”;周岚老师从心与心沟通阐述新时代教师的沟通途径;王凯老师部分老师应育人育德,应从自身做起,切勿急功近利;苑国栋从教学管理角度认为全体教师“教书育人,以身作则”。

周璟老师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把握方向,明确“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希望全体教师知行合一、注重引领。教师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发挥教师在立德树人方面的中坚作用。(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