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技术学院召开“雷锋精神的种子”师德师风表彰大会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27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3月9日中午,医学技术学院在北苑4号楼507会议室召开“雷锋精神的种子”师德师风表彰大会。医学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敏娟主持了会议。

首先,褚小菊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读了一封来自徐汇区南丹路 118 号光启公寓居民写给学校的感谢信。信中详细介绍了张利能老师在疫情期间某个凌晨积极救助他们的故事。“急救车到达后,张老师顾不上回家吃饭,看到只有我一人陪随老伴去医院,他又默默无声地蹬上了救护车。”“张老师让我陪着老伴,他冒雨去医院外面超市购买我们三人的晩点和饮用水,并到收费处帮我们付了就诊款。”“富有急救经验、热心出手相救的张老师夫妇,为当时正大量快速出血的我老伴(因高血压出血特快),赢得了宝贵的生命急救时间!写到这里,每次想到那晚的紧张情景就热泪盈眶的我, 不禁泪流满面……。”“多番途径,我总算从统计核酸检测名单的居委干部那里问清了张老师的名字和工作单位。”“张老师真是一位医者仁心、充满爱心、主动担当、友善待人、热心助人、奉献社会的新时代的活雷锋,从他身上,也可看到贵校一定是所校风良好、重视师德建设和学生素质教育的新型大学。”老师们聆听着,会场安静而温暖,大家都被张老师感动着。

随后,陈凤贞副院长代表学院党总支宣读了《关于授予张利能老师“雷锋精神的种子”荣誉称号的表彰决定》。学院领导班子共同为张利能老师颁发了“雷锋精神的种子”荣誉证书。

在会上,张利能老师朴实地说道:“任何人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这么做的。”他也感谢学校、学院对老师的关心和帮助。“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一直在路上,我们一直在行动。”

最后,刘敏娟总结讲话,她进一步阐述了“雷锋精神的种子”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老师们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做社会的好公民、学生的引路人。希望身边人的故事,鼓舞、带动更多人。全体教职员工要自觉坚定信念、爱岗敬业、崇德向善,做“雷锋精神的种子”。

(医学技术学院)